【FGO观影体】献给某人的赞美诗 25

-文野/名柯/咒回众观影FGO主线剧情、私设三个剧组在同一世界观


-御主为咕哒君,因为我选的是男孩子


-ooc预警


-我 永远 喜欢 藤丸立香 !!!


 


 


>>>>>>

 

 

【玛修警惕的护在立香和奥尔加玛丽前方,一个人走了出来,奥尔加玛丽惊讶的快要说不出话来,“天哪!”

 

 

曾经走廊上和颜聊天的男人此时阴沉的可怕,可奥尔加玛丽顾不上那些,她大喊着男人的名字,激动的露出笑颜庆幸对方还活着,就在她想上前一步时却被玛修拦下。

 

 

浅发的少女并没有因为对方的面容而松懈,反倒紧张极了,在她看来——这已经不是他们认识的雷夫·莱诺尔了。

 

 

“你……你说什么呢,玛修?”奥尔加玛丽不解。】

 

 

雷夫和玛修是立香在迦勒底最早遇到的两人,也是观影厅里的人们第一次遇到的面孔,他们曾为玛修的存活而激动无比,也为雷夫的死亡感到悲伤。

 

 

本以为不会再出现,本以为只是活在记忆中的人……竟然在这个危险的特异点出现,不论如何他们都感到开心。

 

 

“太好了!雷夫先生也还活着!”

“拯救世界什么的,当然要所有人都好好的一起走到最后才有意义啊,不一起去见证艰巨任务成功的那一刻,是多么遗憾的事情……”

“雷夫先生很和善,我很喜欢他。”

 

 

至少在雷夫出现的时候,大家都这么开心的想着。

 

 

可当男人恐怖的气场展现,看着玛修警戒的那一瞬——他们安静了。

 

 

不明白。

 

 

“什么叫做已经不是我们所认识的雷夫先生了?”

“难道是东方那边的……呃,夺舍吗?”

 

 

尽管不理解,但是个有眼睛的人都明白这位一直以来印象很好的雷夫先生,现在很危险。

 

 

明明奥尔加玛丽小姐那么开心。

 

 

似乎早有所料的森鸥外眯起眼危险的笑道,“哦呀,终于准备露出獠牙了吗?”

 

 

这可真是——来者不善啊。

 

 

【迦勒底的通讯重新接通,罗玛尼面色凝重的注视着另一边发生的一切,“雷夫教授……你还活着啊……”同样没有笑意。

 

 

雷夫了然这声音的来处,也有些小小惊讶另一边的人是罗玛尼,随即意识到这位医疗部的负责人在爆炸中活了下来。

 

 

“真是的……”他低了低头,下一秒那张在任何人印象中都和善亲切的脸扭曲狰狞的叫人害怕,他张大嘴震怒的咆哮——

 

 

一个个都是无组织无纪律的杂碎!!”

 

 

立香、玛修就连刚刚还沉浸在对方活下来的喜悦中的奥尔加玛丽都没预料到这样急转折的变化,一个个愣在那里。】

 

 

好像一把把利剑刺穿了在座所有人热切跳动的心脏,将他们曾为这个男人担忧的心情冷冻成冰,毫不留情的丢入冰窖摔个粉碎。

 

 

脸色难看的坐在座位上,不知道该说什么,不知道该做什么。

 

 

“这个男人在说什么啊!明明有这一张不错的皮相结果是这种恶劣的家伙吗?!”铃木园子一拳狠狠捶上扶手,她也是曾经担忧过雷夫生命安全的人,可没想到自己担心过的对象竟然说出这样伤人的话语,“太过分了啊!”

 

 

什么叫已经不再是他们所认识的雷夫教授……

 

 

在这个男人展露出这样一副骇人面庞后,听着刺耳的话语……所有人都明白了。

 

 

并不是什么附身夺舍,只是这个人露出他真正的一面而已。

 

 

可越是如此,越叫在座的人们觉得自己的担忧像个小丑笑话。

 

 

“太伤人了……”

 

 

【他看向立香,“我本以为你毫不知情,被我好心放过的第48名御主适任者!”

 

 

又看向玛修,“变成了亚从者的玛修·基列莱特!”

 

 

提到了罗玛尼,“没听我的指示苟活下来的罗玛尼·阿其曼!”

 

 

“竟是些意料外的状况,真令人火大。”

“而最叫我意想不到的是你——”

 

 

一双眼睛几乎要瞪出眼眶一样,嘴一张一合尽数吐露尖酸刻薄的话语,整齐洁白的两排牙齿随着嘴的开合相互碰撞,他疯狂的宣泄自己恶毒的想法和计划,毫不留情的点过在场的所有人,最后浑浊的目光落在最震惊的奥尔加玛丽身上。】

 

 

哪怕没有明确说出口,但透过他不经意间、或者毫不在意所泄露出的线索,在场的人都明白了一件事情——爆炸的幕后者不是别人,正是雷夫·莱诺尔。

 

 

一切都串联起来了……

 

 

虎杖悠仁感觉怒火中烧,劈头盖脸倾泄下来的恶意叫他汗毛耸立,“所以那时候才会特别叮嘱罗曼医生赶快过去……而罗曼医生又是迦勒底现在仅存的能够指挥现场的人……”

 

 

他还不明白吗?怎么可能……

 

 

“他想让能够指挥迦勒底从混乱中走出的人一个都不存在,让迦勒底陷入群龙无首走向崩溃的局面。”五条悟脸色不太妙,不论是玛修还是立香,就连身为所长的奥尔加玛丽无疑是尚不成熟的年轻人。

 

 

所以说啊……剥夺年轻人青春的家伙不可原谅。

 

 

说着什么好心放过立香少年,那副嘴脸真想是烂橘子自以为是的施舍。

 

 

叫人不爽。

 

 

“如果罗曼医生没有在那个小家伙房间里摸鱼的话,现在的局面大概就真如这家伙所愿了吧。”家入硝子点了根烟,吸了一口吐出烟圈说道。

 

 

是幸运的活了下来。

 

 

“明明策划还实行了爆炸,结果居高临下的在这里数落活下来的人——”钉崎野蔷薇放在膝上的手忍不住的攥紧,她恶狠狠的盯着屏幕中的男人,“无论如何都想把这个嘴脸可恶的家伙揍一顿啊。”

 

 

立香和玛修尚且接受不了雷夫这样的模样,罗玛尼也是如此……那想必在场的另一位更是……

 

 

“奥尔加玛丽可是所有人中最担心他的人啊……现在心脏应该被戳成筛子了吧。”

“他看向所长了,果然也会说可恶的话吧。”

 

 

确实是可恶的话,可恶的叫人窒息。

 

 

“完全没发现自己已经死亡,可悲到极点的奥尔加玛丽。”

 

 

像是被将自己从深渊中解救出来的人一把重新推回谷底,奥尔加玛丽愣在原地。

 

 

“愣着干什么?”男人又恢复了那副和善亲切的面容,甚至露出微笑,“死亡让你的脑子都迟钝了?”

 

 

“算了,和你交流还是那么不愉快。”

 

 

那场爆炸的中心就在奥尔加玛丽的脚下,因为是雷夫设置在那里的,所以白发所长的身体早就消失了,任何痕迹都不存在,如今这副模样也只能算是苟延残喘的残留意志罢了。】

 

 

太宰治垂眸将视线移到了旁处,正如他所得出的结论——那场爆炸中幸存者只有一人——那就是玛修·基列莱特。

 

 

所谓的灵子转移开启是在藤丸立香找到玛修并握住少女的手之后,因此两人才能逃过必死的劫难,而玛修也因此与英灵融合。

 

 

假如这位年轻的所长真的还活着的话,为何没有在灵子转移开启之前有任何动静?人的耳朵或许有所限制,可那只不一般的小动物听觉嗅觉一定是在人类限制外的,不可能毫无察觉。

 

 

“被最信任的人在脚底安装了炸弹,还因此尸骨无存——呵,真是残酷呐。”他伸了个懒腰道。

 

 

……

 

 

死一般的寂静。

 

 

不想相信、不敢相信、拒绝相信。

 

 

江户川柯南嘴张了张,却说不出任何话来,他无法相信,这位优秀的所长已经死亡这一事实。

 

 

他不是不懂得变通,也不会在了解另一个世界的力量体系后还固执的坚信科学……如此一来反倒说得通了不是吗?明明奇迹般活了下来却在那场火灾中没有任何消息的所长,是如何不在场通过灵子转移来到这个特异点。

 

 

灵魂、意志这些轻飘飘却又沉重无比的东西是存在的话,也就说得通了。

 

 

可是……太可悲了不是吗?

 

 

“好不容易在这个危险的世界中活下来,却又被信任的人告知罪魁祸首的身份以及自己早就死去了的事实。”

 

 

太叫人难受了啊……奥尔加玛丽小姐。

 

 

人命对你来说,是脚底的蝼蚁吗?

 

 

——————本章完——————

 

还债二更!

 

当前欠债:20

 

今晚还有三更

 

我聪明,我提前开好下一本(反正得还到下一本了)


 
评论(101)
热度(3047)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