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GO观影体】献给某人的赞美诗 22

-文野/名柯/咒回众观影FGO主线剧情、私设三个剧组在同一世界观


-御主为咕哒君,因为我选的是男孩子


-ooc预警


-我 永远 喜欢 藤丸立香 !!!


 


 


>>>>>>

 

 

【库丘林和弓兵之间的战斗落下帷幕,另一边玛修还在艰难的抵御亚瑟王凛冽强力的攻击。

 

 

“轰——”金发王者握着通体乌黑的圣剑自上而下劈砍,玛修被震得松了持盾的手倒向一侧,立香连忙跑过去将人扶起。

 

 

奥尔加玛丽终于控制不住放声哭泣,他们要死在这里了……再也回不去迦勒底了……就连立香也苍白着一张脸。

 

 

可泪水无法撼动这位王者冷酷的心,她留下无趣的评价后便手握圣剑高举起来。

 

 

“用这招,做个了结吧。”

 

 

漆黑猩红的光芒交织在圣剑周围。】

 

 

安室透也终于察觉到了其中的怪异之处,比如——亚瑟王在此之前根本没有下死手。

 

 

倘若真的想杀死玛修他们一行人,大可直接越过玛修攻击身为人类的奥尔加玛丽和藤丸立香,他们本就被恐惧所支配,面对亚瑟王致死的出招绝对躲不过去。

 

 

更何况亚瑟王常年征战于战场之上,经验也好谋略也好自然在玛修之上,即便少女想要保护,她也有很多方法断了她的想法。

 

 

像那位弓兵的做法才是正确的——直接向着藤丸立香发起攻击。

 

 

虽然暂且不知道御主对于从者的重要性,但肯定存在着某种关联,正所谓擒贼先擒王,挟天子以令诸侯……亚瑟王明明有很多机会可以去杀死藤丸立香,可是她没有。

 

 

也许是出于骑士的道义,也许是其他的……最重要的是……

 

 

“这像是对玛修的指导战。”

 

 

是叩响旅途门扉前要经受的严峻考验。

 

 

那么……发现仅凭这样是无法让玛修成长起来的——面临死亡的威胁时,人能够突破自我的极限。

 

 

“要么接下这一招活下来踏上更加艰辛的旅程,要么死在这一招下不必饱受磨砺之苦……是这样吗……”

 

 

【魔力反应增大,亚瑟王即将释放自己的宝具,见此玛修匆忙站起来重新握盾抵挡在所长和立香的前方。

 

 

漆黑的光芒笼罩了世界……猩红的光线交织于此——

 

 

「吞噬光明,誓约胜利之剑——!」

 

 

压倒性的、令人窒息的、全身颤栗嘶喊着快逃的黑红光柱贯冲而来直击玛修的十字盾,不容反抗的让她投降认输。

 

 

抵挡的相当困难,几乎就要支撑不下去。

 

 

好可怕,其实从第一次出战起我一直很害怕,好想逃走。

好可怕。光之浊流吞噬了一切,就靠我一个人哪里挡得住……

盾好沉啊……我要支撑不住了,快来人救救我——

 

 

泪花自紧闭的双目中流出,玛修逐渐向着亚瑟王的攻击屈服。】

 

 

好可怕……那一瞬间他们感觉自己好像要死在亚瑟王的攻击下了……

 

 

玛修撑得住吗?

 

 

五条悟难得收敛起了笑容,他看着屏幕中开始怯战的少女,看着亚瑟王如龙之咆哮的强攻,“那孩子的盾变弱了……”

 

 

“变弱?”伏黑惠摸着下巴的手一顿,顺势观察起来,“没错,最初还能够扛得住亚瑟王的攻击,现在已经逐渐有了溃散的变化。”

 

 

钉崎野蔷薇抓抓头发沉沉的叹了口气,“如果我没猜错的话,是因为她的心开始怯懦了吗?”

 

 

五条悟不知从哪掏出一朵小红花卡贴吧唧贴在了钉崎野蔷薇的脸颊上,“没错哦!想必玛修少女的宝具就和她手中的盾息息相关了吧!比如只要不向着敌人屈服,这面盾就能抵御一切的攻击——”

 

 

心即是盾。

 

 

倘若心灵先一步向敌人低头认输,那么这面盾也没有了存在的意义。

 

 

“也就是说如果玛修小姐坚定的认为自己不会输,无论如何都会让身后的人不受任何伤害……这面盾就能抵御一切攻击,不管是亚瑟王的宝具,哪怕地球毁灭也能够让盾后的人活下来是吗?”虎杖悠仁感觉自己理解了,“如果真是如此的话……”

 

 

东京都咒术高专的人看向他。

 

 

粉发的少年扬起一个温暖的笑容,“曾经拥有这面盾的英灵,一定是一位高洁又坚毅的人吧。”

 

 

……

 

 

“悠仁说得对。”五条悟笑了。

 

 

【盾被人扶住了……

 

 

玛修扭头看去,就见立香低着头用双手撑着快要抵挡不住的十字盾

 

 

“前……辈?”

 

 

是啊,她还有前辈在,前辈一定会支持我的……前辈、前辈,快救救我——?

 

 

玛修缓缓睁大眼睛——

 

几滴泪水掉落。

 

 

“我还……不想死!!”立香控制不住,泪水从眼眶涌出流下,声音哽咽的如此说道。】

 

 

现场共情能力比较强的人都忍不住落泪哭泣。

 

 

“怎么办啊,藤丸君和玛修小姐会死吗?”女生捂着嘴,眼泪一滴滴落下。

 

 

“根本无法战胜这样的敌人啊……亚瑟王什么的,有着那样事迹的存在怎么可能像之前的英灵那样轻易击败!”

 

 

“真的要死在那里了吗?!他们都是未成年的孩子啊!!!”一名退役有孩子的女警站起来喊道。

 

 

还有更多的人因为立香的一句“我不想死”哭了出来。

 

 

国木田独步攥紧拳头狠狠砸向自己的腿,为什么他只能在这里看着这一切的发生,纵使知道之后少年少女们成功踏上了拯救世界的旅行……但怎么能因此就忽视他们眼下的艰难?!

 

 

为什么、为什么他们只能这样看着少年恐惧着哭喊自己不想死的绝望,看着少女无助的求救……

 

 

“……”他痛苦的捂着自己的头,挺得笔直的腰弯了下去。

 

 

太宰治深深的闭上了眼。

 

 

【玛修恍惚意识到了什么——

 

 

我怎么产生这种错觉?以为这个人非常勇敢,就算敌人是英灵也能够毫无惧色的站出来正面对抗。

 

怎么可能呢。

他只是在恐惧之中拿出了他仅有的那一点勇气而已。

 

 

泪水止住了。

 

为什么我会想让他保护我呢?

该站出来的应该是我才对。

 

 

玛修低下了头。

 

 

站起来……面对敌人!!】

 

 

站起来……

 

 

人们双手攥拳握紧不敢松懈。

 

 

站起来。

 

 

不论男女老少,他们缓缓、不带一丝犹豫的从舒适的座椅上站起。

 

 

站起来!

 

 

他们瞪圆了眼睛,注视着玛修坚定的眼眸,一张张脸憋的通红。

 

 

“站起来————!玛修·基列莱特——!!!”

 

 

所有人不约而同的高声激昂呐喊。

 

 

“站起来!!!玛修!!!”

 

 

画面中的少女站直了身体,不显怯意。

 

 

【即便我不是英雄之躯,我也是这个人的从者!!

 

 

用出来……我要用出来!!

 

 

亚瑟王察觉到了什么,怎么……圣剑被压制住了?

 

 

现在不使出宝具,大家都会消失的。

所以——

 

 

就算不是真正的宝具也无妨!!只撑这一刻也无妨!!

 

十字盾上古老的文字泛起柔和的光辉。

 

 

我要是用不出宝具大家都会没命的啊!!

 

 

少女张嘴呐喊着——

 

 

宝具————展开————!!!】

 

 

成功了……真的成功了!!!

 

 

为玛修担心过、和立香一样绝望过、像奥尔加玛丽那般无助哭泣过……在那面十字盾展开柔和而又耀眼的光芒时都不约而同的眼眸弯弯,绽放出欣喜的笑容。

 

 

毛利兰和铃木园子抱紧彼此欢呼着。

 

 

安室透松了口气仰后靠着椅背抬手擦去额角的汗水不由自主的笑着。

 

 

江户川柯南绷直的后背塌了下来,灰原哀肩膀放松下来。

 

 

……

 

 

五条悟抿唇勾起嘴角,六眼满载笑意的凝视着。

 

 

一年级的学生们中虎杖悠仁激动的伸手揽住伏黑惠和钉崎野蔷薇,大声笑着。

 

 

二年级的学生们耸耸肩膀,目睹着奇迹的一刻。

 

 

……

 

 

坂口安吾摘掉眼镜擦去上面的汗水。

 

 

港口黑手党的首领和干部们露出认可与称赞敬佩的笑容。

 

 

武装侦探社的人们双手抱臂或盘腿而坐,发自内心的向玛修送出最真挚的感谢——谢谢你克服自己的一切,一路保护着为人理而战的人们。

 

 

太宰治既没有哭也没有笑,他只是睁眼一眨不眨的注视着这一切,眼眸微动。

 

 

真是耀眼啊……

 

 

【亚瑟王面露惊讶,不敢相信光全被抹消了!

 

 

这柔和的光芒在漆黑的山林中格外显眼,结束了战斗扶着石壁前进的库丘林自然无法忽视,他说的没错……他也好玛修也好,都选了最合适的对手。

 

 

“那个小姑娘的职阶是Extra。”

 

 

非战斗型英灵,才会拥有的职阶。

 

 

没错,那小姑娘是守护型的英灵——「盾之英灵」。

 

 

猛烈的攻击散去,玛修持盾坚守而立,立香也好、奥尔加玛丽也好、白色的小兽也好……全部没有受到丝毫伤害的被玛修护在那面盾之后!】

 

 

并非七骑从者中的任何一个职阶,而是属于Extra的非战斗型英灵吗……

 

守护的盾之英灵……

 

 

“她做到了。”中原中也正了正帽子,“她确确实实守护了她身后的一切。”

 

 

战胜了恐惧、战胜了怯懦、无畏死亡、无惧悬殊……仅仅坚定的想要守护身后的一切,而守护的盾也回应了她那份呼唤。

 

 

“值得敬佩。”福泽谕吉心怀尊敬的说。

 

 

安室透将手中的笔合上笔帽,眼眸微垂,轻笑一声看向屏幕中不可置信的亚瑟王。

 

 

“这样也算是通过您的历练了吧?”

 

 

“如此放水……你也是想要亲眼见证这一刻的吧。”

 

 

所以根本没有全力攻击,所以你还留有余手。

 

 

【玛修气喘吁吁的想要挣扎站起,“成、成功了……宝具展开了……前辈,我……”话音一落,视野一黑,少女便一头栽倒在地陷入昏迷。

 

 

而发起迅猛攻击的亚瑟王也脱力般半跪在地,真是的啊……反倒是她这边的魔力先用尽了……一边抱怨着谁留下来的麻烦东西,一边不知在对谁说着什么,还露出苦笑。

 

 

“想嘲笑我吗?”她低下头去,“爱尔兰的光之子。”

 

 

库丘林站在一侧,法杖的对准已无还手之力的剑士。

 

 

“我才没兴趣。”库丘林无所谓道,“我只是来给你最后一击的。”

 

他手里的法杖构造特殊,一旦发动流体的魔力就会以超高压射出。

 

 

亚瑟王好似明白了弓兵失败的原因,也不做无谓的挣扎,任由库丘林动手。

 

 

“好吧,悉听尊便。”

“再见了,剑士。”

 

 

“你的心脏,我收下了——”】

 

 

结束了,特异点F的艰难战斗就此画上句号。

 

 

人们先是寂静了一瞬,随后像是才反应过来似的激动的高喊起来。

 

 

“亚瑟王根本就是还有后手,但她不打算使用就是了。”江户川乱步吃着点心含含糊糊的突然来了一句。

 

 

“后、后手?”中岛敦回想起对方那震天撼地的暴击攻击,实在不敢想象后手又是怎样的存在。

 

 

嘟起嘴巴双手抱臂,江户川乱步也难得存了一些恶作剧的小心思,“敦君真是的,不知道吗?后手就是只要亚瑟王小姐想的话,刚刚那种光炮可以无缝衔接的啦!”

 

 

中岛敦:无无无无无缝衔接?!

 

 

“真的吗乱步先生!!这也太可怕了吧!”突然反应过来什么,中岛敦再次看向江户川乱步,“那为什么剑士小姐不使用呢?”

 

 

太宰治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凑过来,神秘兮兮的戳戳白虎少年,“那样敦君不如想想自己的入社测试为什么不用真的炸弹好啦~”

 

 

中岛敦:表情空白

 

 

——————本章完——————

 

 

三更!!!

日万结束(10037/10000)

 
评论(88)
热度(3622)
  1. 共7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