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佣】Soul Lover

-提前祝大家七夕快乐^_^

-全程甜甜甜保证!这是一块齁死人的糖

-私设有

-OOC属于我!

 

 

将桌面上的百合花包装好并系上紫色的礼带,俊美的男人微笑着捧起花束递给等候在桌前的少女。

 

 

“这位小姐,您的花,请收好。”

 

 

目光被男人英俊的容貌吸引的移不开眼睛,听到对方的话后才意识到自己竟然盯着人家看痴了,脸一红,少女慌忙接过花束,结结巴巴的说道:“啊!谢谢……那个,请问多少钱?”

 

 

被对方有趣的反应逗得笑出声来,男人轻声说,“五十元。”

 

 

“正……正好五十元。”少女手发着抖,将手中的钞票递了过去,然后匆匆忙忙的转身离开。

 

 

结果不一会儿又返回来了。

 

 

杰克有些奇怪,“您落下什么东西了吗?”

 

 

只见一身白裙的少女眼睛胡乱的四处瞟,终于深呼一口气问道:“那个!能不能给我您的手机号码呢?”

 

 

被对方这个问题搞得有点懵,随后明白她话中的潜意思,杰克抿唇眨眨眼,“抱歉,我已经有爱人了。”

 

 

少女:已经……名草有主了啊……好尴尬。

 

 

眼前的少女以可见的速度失落下去,杰克好笑着侧目看向屋内探出一个脑袋来的青年,继续补刀道:“我们很恩爱的。”你快放弃吧。

 

 

“那、那真是打扰了……”少女觉得自己的脸快烧起来了,只想找个地缝钻进去,最后捂着脸转身跑出去了。

 

 

将这场好戏从头看到尾的青年双手插兜从屋内晃悠出来,盯着杰克的脸看了片刻,“噗嗤”一声笑了出来,随后又变回冷淡的样子,“惹人家哭了呢,杰克你这个罪孽深重的男人啊。”

 

 

“吃醋了?”双手抱臂的蹭到青年身边,眉头一挑。

 

 

“……才没有。”青年面露嫌弃的表情,动了动鼻子之后眉头皱得更紧了,后退几步挥手示意对方离自己远点,“身上香水味太浓了,闻着我头晕……离我远点。”

 

 

完全没注意自己身上有着浓重的香水味,被对方这么一提醒,杰克才抬起胳膊闻闻袖子,连他自己都被呛得差点背过气。

 

 

是刚刚那个少女身上的,没办法,在自己挑花、挑包装纸和选礼带的时候对方一直跟在自己身后,而他沉浸在花香中所以并没有感觉到味道浓什么的,现在站在空地才觉得这味儿太上头了。

 

 

而自己面前的青年,他的爱人奈布最讨厌的就是香水味。

 

 

瞧瞧他看自己的眼神,已经写满了“不把味清理掉你今晚就去书房睡吧”呢。

 

 

在好友同学间已经以宠妻过度成为日常讨论话题的杰克耸耸肩,自觉地后退几步里他的小爱人远一点,“了解了解,我稍后就去洗澡。”

 

 

“现在。”奈布说。

 

 

“诶,可是瓦尔莱塔他们一会儿要过来呢。”杰克说。

 

 

沉默片刻,奈布做出让步,“他们走了以后立刻去给我处理掉。”

 

 

“恩恩,听你的哦。”

 

 

杰克笑着走过去抬手想要揉揉对方的脑袋,却无意间看到了奈布身侧的全身镜,和镜中的自己。

 

 

他愣了一下,举在半空的手也僵住了,随后他低头看向疑惑的盯着自己的奈布,有点奇怪。

 

 

为什么刚刚……

 

 

正想继续思考什么的时候,花店的门被人从外面推开,一身宝蓝色长裙的瓦尔莱塔走了进来,身后跟着美智子、裘克、艾玛和艾米丽等人。

 

 

收起刚才的思虑,杰克重新挂上笑容迎了上去,“各位,好久不见了。”

 

 

“的确,自从那件事发生后大家后就都没聚一聚了呢。”玛尔塔揽着特蕾西的肩膀,她那空军的军装在一群穿着便装的人里格外显眼高调,“你还好吗,杰克?”

 

 

把一行人领进屋内的客厅,安顿他们坐好后杰克说,“我这个已婚人士日子自然过得好的不得了,倒是你啊玛尔塔,什么时候和特蕾西结婚?”他一副欠揍的样子,“我可是等着喝你俩的喜酒哦。”

 

 

不知为何,玛尔塔沉默了,她那双眼睛锐利的看着杰克,握着特蕾西的手不自觉收紧。

 

 

“……”尽管被握的的很疼,可是特蕾西还是没有出声说什么,只是很担心的看向杰克。

 

 

“杰克,你难道还没……”裘克正想开口,却感到脚面一阵钝痛,瓦尔莱塔十厘米的高跟鞋狠狠地踩在了他的脚背上。

 

 

该死的,他觉得自己的脚要被踩出个洞了!姑奶奶你轻点行不行。奈何瓦尔莱塔笑容和善的对着他,裘克见状很怂的收回了刚刚想要瞪过去的目光。

 

 

做一个安静的靓仔。

 

 

不就是十厘米吗,我忍了。

 

 

满意着裘克的听话,瓦尔莱塔收起和善的笑容,扭头对着杰克说道,“奈布呢?快让我好好看看可爱的奈布,我太想他了。”

 

 

被对方一提醒,杰克立刻将一脸不情愿的奈布推了出来,“看是可以看,你的手可别乱动哦。”

 

 

“喂……”奈布试图反抗。

 

 

“切,我和奈布一起办事时你还不知道在哪儿勾搭别人家的小姑娘呢。”瓦尔莱塔瞪了杰克一眼,然后目光柔和的看向他的身前,“好久不见啊,奈布。”

 

 

对方的眼神让奈布觉得别扭,出于礼貌他还是正视着瓦尔莱塔的眼睛,“啊,好久不见……瓦尔莱塔队长。”

 

 

“真是的,自从你和杰克退役后我都没有乐子可找了。”

 

 

在一旁注视着瓦尔莱塔一举一动的艾玛小心翼翼的揪着艾米丽的袖子,她的声音有些发颤,“果然……对吧?”

 

 

作为军医的艾米丽紧皱着眉头,慎重的点点头,“这很困难,我的艾玛……你要知道。”

 

 

“没有别的办法了吗?”克利切撇撇嘴,抓紧了手中的帽子。

 

 

艾米丽摇摇头,她是医学界最具权威的人,最终,她闭上了眼睛,不刻意去听、不刻意去看。

 

 

一群人你一眼我一语聊了许久,最后以各自工作上还有事情需要处理准备起身离开,拒绝了杰克一起吃饭的邀请。

 

 

奈布目送一伙人离开,随后,他将目光放在了杰克身上,说道,“你还有继续下去吗?”

 

 

“什么?”杰克疑惑。

 

 

“你,是拒绝接受现实吗?”

 

 

“真是奇怪,奈布你在说什么呢?”杰克按下心底的恐慌,笑着回问。

 

 

“是真的不明白,还是潜意识去拒绝呢?”奈布闭着眼睛,重重的深呼吸一口气,再次睁开,蔚蓝的眼睛注视着杰克,“你不是会驻足停留的人,也不是会自欺欺人的人……快些察觉吧,杰克。”那个残忍的事实。

 

 

另一边,本说着要返回自己工作岗位的众人聚集在一起,各个面色沉重。

 

 

海伦娜空洞的眼睛四处看着,哪怕她得到的都是黑暗,她抓紧横放在桌面上的盲杖,“虽然我看不见,但是我可以感觉到,杰克的情绪不正常。”

 

 

弗雷迪推推眼镜,看向表情痛苦的艾米丽。

 

 

“只要他一天不接受那个事实……他就永远都走不出来,他会一直被妄想蒙蔽双眼。”艾米丽使自己尽量冷静下来,缓缓说道,“然后,走向死亡。”

 

 

接受事实吗?

 

 

接受那个残酷的事实?

 

 

接受那个奈布·萨贝达已经死亡的残酷的令人窒息的事实?

 

 

两年前,他们在执行任务时,奈布救出人质准备离开时,被对方隐藏的手下狙‖击。

 

 

由于他和人质的站位问题,子‖弹毫不留情的贯‖穿了他的心脏,而被他护在身前的人质则是被夺取奈布生命的子‖弹穿透了肩膀。

 

 

军人奈布·萨贝达当场死亡。

 

 

那次任务,一死一伤。

 

 

要知道那时奈布才和杰克结婚两个月!

 

 

远在国外执行其他任务的杰克听闻这个消息时,直接挂了电话放弃任务,不顾同队其他人的劝阻开着飞机赶了回来,连最后一句话都没有说上,迎接他的是奈布冰冷的尸体。

 

 

他深爱的人,再也不会睁开眼睛,用那双美丽的如同大海一样的眼睛注视着他了,再也不会像炸了毛的猫咪一样对他撒娇了。

 

 

他们安慰着深受打击的杰克,轮流照看着他,以防他突然做出傻事,跟着奈布去了。

 

 

而杰克也令他们放心的人,这个失去爱人的男人在葬礼前出人意料的安静,他不拒绝食物,也会按时按点的休息,除了每天翻着相册之外没有任何让人揪心的举动。

 

 

当他们都以为这个男人已经接受事实时,葬礼上的一切却令他们感到恐惧。

 

 

那个男人冷淡的举着漆黑的雨伞,一身黑色的西装衬的他皮肤苍白,他这么说道,“这是谁的葬礼?”

 

 

“这,是奈布的葬礼啊。”威廉不可思议的看着那个表情冷酷的男人,“你忘了吗?”

 

 

然后杰克变得异常的生气,若不是弗雷迪见状不妙揪住了他的手臂,杰克大概已经一拳打在威廉的脸上了,“这个玩笑可一点都不有趣啊威廉!你是在咒奈布早点死掉吗?”

 

 

“那你倒是说说看!这是谁的葬礼啊!”威廉气不打一处来。

 

 

“我怎么会知道!”杰克挣开弗雷迪的手,皱着眉头整理了一下领带,他伸手揽着什么道,“奈布不就在这里吗!睁大你的眼睛好好看清楚!”

 

 

全场寂静。

 

 

这个男人「催眠」了自己,他坚信自己的爱人还活着,就在自己的身边,低头就能看见的地方。

 

 

>>>>>>

 

 

夜晚,杰克躺在床上,出神的望着天花板上的吊灯,最后他坐起身下了床,走向奈布的卧室。

 

 

推开门,屋内的床铺平整的很,被褥叠的整整齐齐,床单没有一丝褶皱,就像从没有人在这里住过一样。

 

 

「杰………………克………………」男人以为自己出现了幻听,他感觉有人在叫他,于是试探的说,“奈布?”

 

 

“大晚上不睡觉,来我房间干什么?”竟然得到了回应。

 

 

杰克猛然抬头,只见衣服换也没换的奈布坐在床上,神色古怪的看着自己。

 

 

“你怎么在哪里?”刚刚那里明明没有人啊。

 

 

“我一直都在这里啊,我都看了你好久了。”奈布叹气,“……”

 

 

是的,奈布一直在这间屋子里,刚刚或许是自己看错了。

 

 

“喂,杰克。”注视着男人片刻,青年迟疑的开口,“明天陪我去一趟墓地吧,带上你衣柜底下藏着的盒子,和我一起去。”

 

 

衣柜最下方的,已经布满灰尘的盒子……

 

 

没由来的,杰克心底一阵恐慌不安,他的大脑拉响警报,他僵硬的身体告诉自己不要去哪里。

 

 

封闭的盒子被人撬开一个角,光芒投进来。

 

 

墓地很危险,他不能去。

 

 

出言想要拒绝,却对上了奈布饱含笑意的眼睛,他说不出口,无数想要拒绝的话语最终在爱人的注视下咽进了肚子里,化为了一句——“好。”

 

 

由于昨晚杰克忘记看天气预报的缘故,两人走在前往墓地的路上,被突如其来的暴雨浇了个彻底。

 

 

如同两只落汤鸡一般,狼狈极了。

 

 

杰克想要劝奈布和自己回去,等哪天天气好了再去也不迟,可对方却格外的顽固,死死抓着杰克的手不放,拉扯着对方继续走在前往墓园的路上。

 

 

“就今天。”

 

“非今天不可,杰克。”

 

 

是的,杰克妥协了,他从来不擅长拒绝他的爱人。

 

 

最终,他们站在了墓园大门前。

 

 

“奈布,为什么突然要来这里?”杰克忍不住问道,此时他皱紧了眉头,冷酷的表情在奈布面前尽量放的柔和。

 

 

青年抿唇,说道,“来救一个人。”

 

 

“救谁?”杰克继续问道。

 

 

他想要逃离这里,这里给他的感觉过于压抑,他快要喘不过气来了。

 

他们走在墓碑间形成的小路上。

 

 

“一个……对我来说很重要的人。”沉默着,奈布回答。

 

 

说着,他停在了一个墓碑前。

 

 

下意识的,杰克别过了头,没有去看墓碑上刻着的名字。

 

 

“扭过头来,杰克。”揪着对方的衣袖,奈布示意,“看着这个墓碑,念出上面的名字来。”

 

 

青年表情不改,冷静的望着那墓碑,心底先一步默念出那个名字——奈布·萨贝达。

 

 

…………

 

 

男人没有动作。

 

 

“念出来,杰克。”

 

……

 

“抬起头来,杰克。”

 

……

 

“你从不会逃避的,你不是这种人。”奈布扭头看向身边的男人,随后他抬脚就要走进墓碑,却被男人死死抓住了手臂。

 

 

“别过去!”

 

 

…………

 

 

“求你了。”

 

 

…………

 

 

奈布停下步子,“打开那个盒子吧,杰克。”

 

 

不论是抬起头望着那块墓碑念出上面的名字,还是现在伸手从手提袋中拿出盒子打开,杰克都是拒绝的,从心底,从灵魂深处。

 

 

封闭的盒子被打开了一半。

 

 

男人双手颤抖的捧着木盒,意识和身体做着斗争,一时半会都未将盒子打开。

 

 

“打开它吧,求你了,杰克。”醒过来吧,迷失在妄想中的爱人啊。

 

 

终于,杰克打开了那个木盒,他泪流满面。

 

 

因为里面放着的是染血的护肘,一张医院的死亡证明,以及……一封奈布·萨贝达在执行那个任务前以防万一写下留给杰克的遗书。

 

 

封闭的盒子被人彻底打开,里面的一切都显现在阳光下。

 

 

“也是时候,面对现实了吧?”

 

“杰克。”

 

 

奈布·萨贝达已经死了的这件事。

 

 

“我是你的执念,这件事我再清楚不过了……”

 

“这两年来,我一直都在提示着你,企图让你清醒。”

 

 

聊着聊着突然消失不见,一扭头却发现他站在另一边、没有人使用过的床铺、镜子中看不到他的身影……

 

 

被杰克所妄想出来的、活着的奈布·萨贝达从未有一天停止对男人的心理暗示。

 

 

告诉他、提醒他、拯救他。

 

 

让他好好活下去。

 

 

“大家都担心着你,我也担心着你。”奈布缓缓靠近墓碑,站在墓碑旁。

 

 

杰克睁大着眼睛,大脑再也没有拉响警报,他慢慢直起了腰,流着眼泪,注视着青年。

 

 

“奈布·萨贝达爱着杰克,即便死了,也深深着爱着他,用灵魂在爱着这个男人。”

 

“所以,奈布·萨贝达希望杰克好好的。”

 

 

突然,奈布走近杰克身前,伸手抱住了男人,抬头亲吻杰克的下巴。

 

 

“梦该醒了,我的爱人。”

 

“明天又是美好的一天,不是吗?”

 

“我会一直一直,在你看不到的地方看着你、爱着你。”

 

 

……

 

 

杰克笑了,他闭上眼睛,弯下腰抵着奈布的额头。

 

“不愧是我的挚爱、我的珍宝。”

 

“就算是不在了,也在监督着我呢。”

 

 

然后,他缓缓睁开了眼睛,他的视野内,再无青年,只有墓碑安静的立在那里。

 

 

“我回来了,奈布。”

 

>>>>>>END<<<<<<

 

祝大家七夕快乐^_^

 

顶着锅盖迅速撤离ヽ( ̄▽ ̄)ノ

 
评论(11)
热度(34)